Skip to content
On this page

Pocsuite3 是什么?

简介

Pocsuite3 是由知道创宇 404 实验室打造的一款基于 GPLv2 许可证开源的远程漏洞测试框架。它是知道创宇安全研究团队发展的基石,是团队发展至今一直维护的一个项目,自 2015 年开源以来,不断更新迭代,保障了我们的 Web 安全研究能力的领先。

你可以直接使用 Pocsuite3 进行漏洞的验证与利用,也可以基于 Pocsuite3 进行 PoC/Exp 的开发,因为它也是一个 PoC 开发框架;同时,还可以在你的漏洞测试工具里直接集成 Pocsuite3,它也提供标准的调用类。

功能介绍

漏洞测试框架

Pocsuite3 采用 Python3 编写,支持验证,利用及 shell 三种模式,你可以指定单个目标或者从文件导入多个目标,使用单个 PoC 或者 PoC 集合进行漏洞的验证或利用。可以使用命令行模式进行调用,也支持类似 Metasploit 的交互模式进行处理,除此之外,还包含了一些基本的如输出结果报告等功能。

PoC/Exp 开发包

Pocsuite3 也是一个 PoC/Exp 的 SDK,也就是开发包,我们封装了基础的 PoC 类,以及一些常用的方法,比如 Webshell 的相关方法,基于 Pocsuite3 进行 PoC/Exp 的开发,你可以只要编写最核心的漏洞验证部分代码,而不用去关心整体的结果输出等其他一些处理。基于 Pocsuite3 编写的 PoC/Exp 可以直接被 Pocsuite3 使用,Seebug 网站也有几千个基于 Pocsuite3 的 PoC/Exp。

可被集成模块

Pocsuite3 除了本身直接就是一个安全工具外,也可以作为一个 Python 包被集成进漏洞测试模块。你还可以基于 Pocsuite3 开发你自己的应用,我们在 Pocsuite3 里封装了可以被其他程序 import 的 PoC 调用类,你可以基于 Pocsuite3 进行二次开发,调用 Pocsuite3 开发你自己的漏洞验证工具。

集成 ZoomEye、Seebug、Ceye、Shodan 等

Pocsuite3 还集成了 ZoomEye、Seebug、Ceye 、Shodan 等众多安全服务的 API,通过该功能,你可以通过 ZoomEye API 批量获取指定条件的测试目标(通过 ZoomEye 的 Dork 进行搜索),同时通过 Seebug API 读取指定组件或者类型的漏洞的 PoC 或者本地 PoC,进行自动化的批量测试,利用 Ceye 验证盲打的 DNS 和 HTTP 请求。

一些特性

  • 支持 verify、attack、shell 三种模式,不仅为扫描而生,也可用于其他场景,比如漏洞利用、获取目标的交互式 shell
  • 从任何地方动态加载 PoC 脚本(本地文件、redis、数据库、Seebug...)
  • 从任何地方加载目标(CIDR、本地文件、redis、数据库、ZoomEye...)
  • 结果可以轻松导出
  • 插件系统,用户可自定义 TARGETS、POCS、RESULTS 类型插件,可拓展性强
  • 动态 hook urllib3、requests,方便 PoC 编写及全局控制
  • 既可以当成一个命令行工具使用,也可以当成 Python 模块导入
  • IPv4/IPv6 支持
  • 全局 HTTP/HTTPS/SOCKS 代理支持
  • 支持 YAML 格式 PoC,与 nuclei 的 PoC 模版兼容
  • 集成 Seebug (通过 Seebug API 读取指定组件或者类型的漏洞的 PoC)
  • 集成 ZoomEyeShodan 等网络空间搜索引擎 (通过 API 批量获取测试目标)
  • 集成 CeyeInteractsh (DNSLog 盲打平台)
  • 业界良心,代码全开源
  • 更多...

和 Metasploit 相比,Pocsuite3 目前不具有后渗透阶段的能力,比较轻量级。而相比于 YAML 格式的 PoC 框架,Pocsuite3 更加灵活,可以直接使用大量的第三方库,用户只要会写 Python,就能快速上手。

2.0.0 版本开始,Pocsuite3 支持 YAML 格式的 PoC,兼容 nuclei,可以直接使用 nuclei template

Released under the GPLv2 License.